长江商报 > 题材股回调 创业板失守五日线

题材股回调 创业板失守五日线

2019-03-14 03:38: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邹平

A股三大股指周三全线回调,创业板指失守17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报3027点;深成指跌2.53%,报9592点;创业板跌4.49%,报1693点。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近2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2亿元。行业板块普跌。园区开发、工业大麻、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前期强势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的涨幅达41.81%,2月份以来到最高点,涨幅达46%。创业板走出了史上最牛的开年涨幅,比2015年年初涨幅还大。

地产股午后拉升

周三两市平开后即开始下跌,前期热炒的题材全线重挫,早盘创投、基建以及午后券商和地产均出现板块拉升,但难抵杀跌动能,尾盘两市再度跳水。

盘面上,朗源股份、浪潮软件、网宿科技、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天邦股份、温氏股份、岷江水电、银之杰等前期强势股均跌停。养猪概念股午后出现跌停潮,天邦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民和股份等均封跌停。

边缘计算板块开盘大跌,朗源股份跌停,浪潮软件、高升控股、京蓝科技、顺网科技集体下挫;电力物联网概念股继续强势,晓程科技、新联电子、国电南自等个股涨停;地产股午后逆市拉升,世联行封板,绿地控股、金地集团等个股均纷纷冲高。创投板块集体走强,复旦复华、华西股份、张江高科、市北高新涨停。

中线择优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在目前资金承接力度较强以及市场操作热情较高之下,虽然市场反弹进入第二阶段,但反弹趋势行情并未结束,强震之后仍有再次新高的基础。建议继续持有底仓,同时少量仓位继续进行个股博弈,一旦指数回调10日均线下方,即可再次考虑加仓。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源达投顾建议,后市关注三大方向。首先是稳增长政策利好方向,建议关注新基建:5G设备、计算机板块及物联网;其次是2019年政策面利好及基本面有望表现稳健景气的板块:军工、风电、医疗等;最后是低估值、高ROE性价比板块:主要为金融和周期性板块。

游资出逃□本栏主持邹平

“今天大盘终于出现大震荡,涨得最好的创业板大幅回调。前期的强势热门股集体跳水,获利盘蜂拥而出,游资出逃迹象明显。”牛皮匠说。

“是啊。昨天冲高回落感觉上方抛压比较大,今天的回调也是在情理之中。涨太多了就要调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犟皮匠说。

“不过成交量还比较大,后市多空双方还有一番争夺。洗掉丰厚的获利盘之后,上涨的脚步更扎实些。”嘴皮匠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