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网宿科技股价两周翻倍   四股东高管拟减持6%

网宿科技股价两周翻倍   四股东高管拟减持6%

2019-03-13 03:09: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范维雅

    边缘计算概念龙头股网宿科技(300017.SZ)在股价大涨的时刻遭股东及高管减持。

    3月11日晚间,网宿科技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及3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6.42%公司股份。

    近年来,公司业绩下滑,而对于其热门的边缘计算项目,网宿科技董秘办人士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

    4名股东高管抛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陈宝珍拟减持不超1.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公司副总经理储敏健、黄莎琳,董事、副总经理、董秘周丽萍拟合计减持不超8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2%。

    同日,网宿科技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公告,总数达2.43亿股,占总股本的10%,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2.37亿股,占总股本的9.72%。

    对此,网宿科技董秘办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上述高管及股东均参与了此次定增。

    去年三季报显示,陈宝珍和第二大股东刘成彦已在去年7月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网宿科技处于无实控人状态。上述董秘办人士表示,陈宝珍由于年事已高,已经较少参与公司管理。

    上述股东及高管减持正处于公司股价上涨时期,今年3月以来,边缘计算概念面临风口,网宿科技在2月21日至3月8日约两周时间,股价由8.86元涨至17.29元,股价翻倍,3月4日至3月8日更是连续5天涨停。

    主营业务竞争加大致业绩下滑

    网宿科技的业绩曾在2015年达到高峰,净利润和营收维持着50%以上的高增速,但从2015年开始,业绩出现滑坡,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速度放缓,2017年的净利润为8.3亿元,同比下降33.59%。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03亿元,同比降3.34%。

    业内人士认为,CDN的价格战是网宿科技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网宿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内容分发与加速(CDN)服务,该服务在2017年占总营收的91.23%。然而随着BAT为首的互联网巨头涌进,行业价格不断降低。网宿科技CDN的毛利率也由2015年的47.66%下滑至2017年的36.62%。

    对于边缘计算项目,深交所在3月7日曾下发了关注函,要求网宿科技详细说明边缘计算项目具体情况。补充说明公司董监高及持股5%以上股东近一个月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或操纵股价的情形。

    但截至长江商报记者截稿时,网宿科技仍未能对上述关注给出答复。

    网宿科技董秘办人士对此表示,“边缘计算项目仍处于前期建设阶段,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