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光谷动画《冲破天际》冲击奥斯卡

光谷动画《冲破天际》冲击奥斯卡

2019-02-26 17:21: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2月25日上午,第91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由武汉太崆动漫打造的《冲破天际》(One Small Step)最终与小金人擦肩而过,憾失最佳动画短片奖。

但《冲破天际》仍然创造了历史,被称为是“中国动画迈出的一大步”。这是中国动漫产业历史上第一次提名奥斯卡奖,同时也是首部入围奥斯卡奖的武汉产影视作品。

与《冲破天际》一同角逐最佳动画短片的另外4部作品分别是,《动物行为》《包宝宝》《午后时光》《Weekends》。

最终,最佳动画短片奖由来自皮克斯工作室的华裔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的《包宝宝》斩获,作为“川妹子”的石之予,与“武汉伢”张少甫导演的《冲破天际》一起,使得本届奥斯卡的中国元素十分抢眼。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