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井喷   后续走势恐分化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井喷   后续走势恐分化

2019-02-20 06:51: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的影响,粤港自贸概念股在2月19日掀起涨停潮。

珠江实业、盐田港、广州港等多只个股纷纷封上涨停板,逾40只粤港自贸概念概念股中,有近9成股票收红。

2月19日,上证综指微涨0.05%,两市成交金额超6000亿元,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

具体来看,粤港自贸概念板块在2月19日高开4.63%,涨幅居于两市概念板块前列。之后,该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过6%。截至当日收盘,粤港自贸概念板块上涨4.12%,收于1975.54点,涨幅居于两市概念板块首位。其中,珠江实业领涨。概念股中,除去未交易的两只个股,36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仅5只个股下跌,上涨概率达到近88%。珠海港、粤水电、招商港口、广聚能源等合计11只股票封上涨停板。

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掀涨停潮现象,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是符合我国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要求的,必然会得到大量资金的关注。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香港市场,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板块和个股均在近期有大量的资金流入,股价出现涨停潮。

在投资逻辑方面,华泰证券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最终落地,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有望不断升温。基建、港口物流、金融等相关公司受益逻辑较为明确。

不过,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受热捧的同时,相关的投资风险亦不容忽视。北京一家私募机构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的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相关个股遭到集体炒作,但最终股价能否支撑要看受益程度。后续,真正受益个股大概率表现更加突出,相关概念个股走势也将出现分化,在此逻辑下,投资者需谨慎进行投资。

(北京商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