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传网易严选年后裁员30%   回应:消息不实   从未停止引入人才

传网易严选年后裁员30%   回应:消息不实   从未停止引入人才

2019-02-20 06:51: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璐)从去年年底开始,关于互联网行业进入寒冬期,大小企业裁员的传言纷至沓来。知乎、美团、摩拜、京东、新浪等互联网公司裁员的消息一波接一波被爆出,一场企业裁员潮来势汹汹。

近期,有实名认证的网易严选员工在脉脉上晒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称网易严选“在除夕前通知裁员,年后还会裁30%,预计从1400人裁到900人,程序员400人要优化一半”。

传裁员30%属不实消息

网易严选公关总监朱艳莹在脉脉上回应,并称网络上所谓的“年后裁员30%”、“从1400到900人”等均为不实信息,特此澄清。该总监表示,为了不断迎接市场的挑战,网易严选团队从未停止过引入行业人才,也在持续深入调整优化团队,保持团队高水准业务能力,敬请大家关注相关岗位招聘信息。

但值得琢磨的是,在网易严选公关总监的声明中,并没有直接回应此次员工裁员事宜。2月19日,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王旭光,对方表示,“这是不实消息,公司从未停止引入人才。”

对此,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网易严选的‘精品电商’模式,作为一种去中间商的扁平化策略,这种窗口红利维持的时间并不长久,同时,如拼多多,苏宁易购的出现,也蚕食了网易严选等‘精品电商’的潜在用户,这种稀释和蚕食不得不使严选裁员。”

网易电商板块200亿目标或难达成

资料显示,2012年1月,网易初涉电商,先后上线了奢侈品电商网易尚品和品秀,多次栽跟头后,直到2015年9月,跨境电商网站网易考拉以及2016年4月网易邮箱事业部孵化的网易严选项目正式面世,终于让丁磊踩准自营电商的点。

据网易严选的负责人称,网易严选上线的第一个月,GMV(平台商品交易额)超过3000万元,2016年12月,网易严选GMV就达到了6000万元。

事实上,网易CEO丁磊对严选业务期望很高,他曾表示,2017年网易严选要实现70亿元的GMV,2018年拿下200亿元。这意味着网易严选的营收在2018年接近无印良品2016年的营收,然而时至今日这个目标似乎还有很远的距离。

此外,根据网易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个季度里,网易电商营收约分别为37.32亿元、43.66亿元、44.59亿元,可以看出电商的业绩增速有所放缓。

张书乐认为,网易电商板块一直想试图从垂直路线突破,从最早的网易印象派走个性化定制,到网易严选的精品电商、网易考拉的海外精品购物,都是试图用这一精品模式来吸引用户。“精品电商虽用口碑逐步释放影响力,但获客速度偏慢、覆盖艰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