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连续两月回落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连续两月回落

2019-02-19 16:49: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继续回落。2月18日,融360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 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上月下降0.35%,为连续两个月回落。一线城市中,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继续回落,而上广深较上月持平,最高值为武汉6.16%。

具体来看,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环比上月下降0.35%;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3%,上升4.24%。

从城市看,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最低值仍为上海5.09%,较上月持平;最高值为武汉6.16%,较上月下降8BP。一线城市中,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较上月回落2BP;广州为5.55%,较上月持平;深圳为5.57%,较上月持平。

此外,二套房贷利率已连续三月出现回落。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2%,较上月回落2BP,已连续三个月出现回落,本月二套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下降0.33%。

融360房贷分析师表示,从目前市场资金情况以及央行的定向调整政策来看未来银行的资金将会保持良好的流动性。预计受银行流动性利好影响,后期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具体调整时间以及幅度因城市实际情况而异,总体而言未来刚需在购房贷款成本上将会有所下降。

据了解,1月29日,发展改革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民生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方案中提出进一步满足农业转移人口适龄化的住房消费需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支持人口净流入、房价高、租赁需求大的大中小城市多渠道筹集公租房和市场租赁的住房房源,将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作为重点支持的内容。

报告指出,从各地区政策的新动向来看,建设住房租赁市场的脚步已经加快。建设住房租赁市场所需要的软硬件条件各地已开始积极落实,互联网化的查询、登记以及审核将有效提高市场执行效率和监督的公开性。

融360房贷分析师称,未来房屋居住权将不再只能通过购买获取,住房租赁市场的加速发展将对房产交易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冲击,炒房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房价以及租金也将会趋于市场合理水平,互联网技术的加入将有利于对租赁市场的监督,当住房租赁市场不断规范和完善后,刚需利好将会得到更多呈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