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2019-02-19 16:48: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受利好消息刺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今日掀涨停潮,德豪润达、珠江实业、盐田港、招商蛇口、深天地A、珠海港、香江控股、粤水电等多股涨停。业内人士指出,从投资逻辑角度分析,基建、港口物流、金融等相关公司受益较为明确,相关投资主线值得重点关注。

高端制造率先受益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认为,率先受益的应是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相关的高端制造业。

李超指出,珠三角城市群产业耦合协调度较高,体现出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形成良性互动发展,2016年广东省第二产业比重为43.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而在制造业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占据龙头地位,企业单位数与利润总额占全国的比重约1/3左右。

平安证券表示,从产业发展方向上看,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将主要依靠创新与金融的融合,在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启动与国内结构性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近期制造业企业陆续曝光远约的案例正在增加,部分重资产高负债公司可能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综合判断,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经济领域或将诞生未来的科技巨头,珠三角上述产业的发展也将显著受益于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

重点关注龙头公司

光大证券认为,根据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建议关注几条主线:第一,湾区建设,基建先行,区域内城轨、高速公路、机场、环保等行业公司有望受益;第二,可关注区域内港口、物流、机场。第三,规划方向看,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增长将依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共同驱动,大数据、半导体、云计算、金融、生物医药、休闲服务等领域有望诞生领先企业。第四,人口持续流入及基础设施完善,有助于在当地有土地储备地产公司的价值重估。

广发证券提出,湾区将致力于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并对区域内实体经济提供创新的投融资服务,建议重点关注证券、金控、Fintech等领域。相关标的包括招商证券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