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传统元宵佳节受90后追捧 消费同比增幅达450%

传统元宵佳节受90后追捧 消费同比增幅达450%

2019-02-19 15:46: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2月19日,京东到家发布2019年元宵节消费数据,据平台2月16日-18日消费数据显示,汤圆和元宵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400%,环比增速超200%,传统佳节热度不减更增。

其中,汤圆销量高出元宵11倍,黑芝麻馅以压倒性优势夺得销量冠军,其次是花生馅。80后、90后为主要消费人群;90后消费占比三成,消费金额同比增幅高达450%。

受健康饮食观念影响,小汤圆和迷你汤圆今年销量增长明显,小巧可爱的水晶汤圆及混合口味组合装也十分畅销。“当日下单即时达”的即时消费越发受到欢迎,10点-11点和16点-17点两个餐前时段为全天消费高峰,订单量占全天35%。

如今,“南方包汤圆、北方滚元宵”的传统格局早已被打破,不止南方地区,北京、东北、河北、陕西在内的北方各省市人民都更热衷于吃汤圆。北京、上海、深圳、大连、天津、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和石家庄是全国汤圆销量TOP10城市,其中北方城市占据了5席。最爱吃元宵的TOP5城市则是天津、北京、福州、青岛和南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