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车市阴霾蔓延:自主品牌和豪华车“冰火两重天”

车市阴霾蔓延:自主品牌和豪华车“冰火两重天”

2019-02-19 09:28:34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在去年经历了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之后,中国汽车市场的阴霾在2019年继续蔓延。

2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9年1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汽车产销同比呈现两位数较快下降,市场表现仍然低迷。今年1月,汽车销量为236.73万辆,同比下降15.76%。其中,乘用车降幅高于行业,令人诧异的是,今年1月乘用车的销量仅为202.11万辆,非但不及去年与前年,甚至低于2015年的203.80万辆,这是中国汽车市场近五年来最糟糕的开局。

此前,汽车业内普遍预计,今年汽车市场将呈现出微增长或微下滑的波动,但1月各项指标的跌幅均超过两位数,明显不及市场预期。尽管开局不利,但在不少汽车业内人士看来,在即将出台的汽车下乡政策的刺激下,今年的汽车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2019年春节因素和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方向以及‘国六’逐步实施,共同决定2019年车市将前低后高。”2月17日,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尽管车市仍处于下行通道,但在春节假期后各车企陆续发布的销量数据时,仍有不少企业表示其迎来了“开门红”。整体来看,豪华品牌汽车跑赢大盘,但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从增量的竞争到存量的较量,车企们将直面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