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一轮关店潮来袭   美国零售业寒意凛冽

新一轮关店潮来袭   美国零售业寒意凛冽

2019-02-19 06:36: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美国鞋业零售巨头Payless ShoeSource于2月17日开始逐步关闭部分门店。而这并非特例,随着在线零售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正面临破产或关闭门店的情况。

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自2019年1月1日以来,美国零售行业已宣布关闭2187家门店,较去年同期增加23%;2019年初以来,美国零售行业宣布新开门店数为1411家,仅抵消了同期内约65%的关闭门店数量。该机构还表示,一些零售公司正在申请破产保护,预计2019年美国零售业将有更多门店被关闭。

市场分析人士还表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对美国实体零售行业来说犹如雪上加霜。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2018年12月零售销售数据也远不及预期。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美国零售销售同比下滑1.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全美零售商联合会同日公布的报告也证实了零售销售数据所反映的行业疲弱状况。该机构数据显示,虽然整体来看美国2018年假日支出增长2.9%,但2018年12月销售环比却下降1.5%。

另外,美国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下滑0.1%,已连续两个月下滑。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左右,对此,蒙特利尔银行驻纽约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称,“这令美国消费者的潜在消费实力受到质疑”,由经济放缓预期引发的消费者信心不足也是美国实体零售业难以回暖的一大原因。(中国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