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专注养殖业二十余载   立华牧业即将登陆资本市场

专注养殖业二十余载   立华牧业即将登陆资本市场

2019-02-18 06:59: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徐佳

在禽畜行业深耕逾20年的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华股份”,300761.SZ)即将登陆A股市场,借助资本力量加快企业发展。

据了解,立华股份即将在2月18日正式在深市创业板挂牌,公司以29.35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4128万股,募资资金中投入11.5亿元用于六大产能扩张项目。

项目完成后,立华股份将在现有的黄羽鸡及生猪养殖业务市场基础上,拓展市场覆盖区域。在成为一家全国性的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的同时,进一步稳固生猪养殖的市场地位。

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1997年6月,曾供职于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院的程立力与三名自然人股东共同成立立华股份的前身——武进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

20年的时间内,立华股份已经成为拥有22家下属公司的知名养殖公司,在黄羽肉鸡养殖行业的地位,仅次于温氏股份。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国内居民肉类消费将随居民收入水平同步快速增长。鸡肉作为国内主要的肉类消费品之一,其消费量将随着国家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及消费提高、肉类消费需求的提升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态势。

根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的统计,2015年至2017年我国黄羽肉鸡的出栏量分别为37.3亿只、39.07亿只、36.9亿只。同期立华股份黄羽鸡出栏量分别为1.93亿只、2.32亿只、2.55亿只,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85%,约占全国出栏总数的5.17%、5.93%、6.91%,为国内第二大黄羽鸡养殖企业。

自2011年以来,公司积极发展生猪养殖业务,目前已经在宿迁立华、连云港立华形成了一定的自繁自养规模,并与中粮等大型屠宰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

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立华股份盈利能力也在不断增强。招股书披露,2015年至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09亿、51.95亿、59.32亿,净利润分别为4.38亿、5.22亿、7.91亿,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63亿、4.88亿、7.38亿。

企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成为上市公司后,立华股份将进一步开拓融资渠道,利用资本市场加快企业发展。

作为深耕畜禽养殖业多年的大型企业,立华股份积累了较强的技术优势、人员优势、管理优势、营销优势、质量优势和品牌优势。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公司现有的黄羽鸡及生猪养殖业务市场基础及技术经验为基础,是对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扩充及对市场覆盖区域的进一步拓展。

在黄羽鸡养殖方面,立华股份在继续稳定苏浙皖地区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加大对河南、山东、四川、广东等地市场的开发力度。

在生猪养殖方面,公司将在总结宿迁立华生猪养殖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摸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生猪养殖业务模式。

此外,由于养殖业具有较强的周期性,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之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生猪业务产能、产量占比,充分利用黄羽鸡与生猪周期之间的非同步性特点,以平抑黄羽鸡行业周期性波动对于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