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斗鱼直播曝赴美IPO 拟融资约5亿美元

斗鱼直播曝赴美IPO 拟融资约5亿美元

2019-02-15 06:37: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璐)2月13日,有消息称,国内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将在美国申请IPO,融资约5亿美元,最早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上市。

据了解,去年除了有斗鱼将赴美IPO的传闻,关于斗鱼将赴港IPO的消息也有流传,有媒体称斗鱼去年打算赴港IPO3至4亿美元,但该传闻未得到官方回复和证实。

2月14日,长江商报记者求证斗鱼直播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只是外界传言,内部还没有确定消息,有上市消息会及时公布。”

天眼查的信息显示,斗鱼的融资进程相对比较顺利,2014年开始,斗鱼就开始了融资之路,目前总计完成了6次融资,最近一次是2018年3月宣布获得腾讯6.3亿美元战略投资。众所周知,腾讯和斗鱼关系较深,在2016年斗鱼的B轮1亿美元融资时,腾讯就已经进入。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和腾讯深度绑定的斗鱼,本身即是腾讯泛娱乐链条的一环,同时由于腾讯自身在游戏领域的一哥地位和电子竞技出现‘春天’的特征下,使得腾讯也好,斗鱼也罢,都希望通过上市来实现斗鱼这一游戏直播平台,通过资本市场输血,达成深度扩张的目标。”

在谈及国内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张书乐认为,目前直播领域最直观的问题,依然是盈利难题,“短视频和直播尽管形态不同,但用户群体、广告资源和内容创作者高度趋同,此消彼长之下,进一步加速了直播领域的寒冬到来。斗鱼需要面对的挑战其实也是直播领域都面临的问题,简单来说就是表现形式上的破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