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2019-02-14 10:32:1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2月13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开放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若干意见》、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的意见》、《湖北省党委和政府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干部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法依规依纪履行职责,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作为、新气象。各党组对今年的工作安排,体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体现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体现了省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各党组在所在单位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真正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自觉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本系统本单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各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斗争能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努力用自身过硬促进班子过硬,以班子过硬带动队伍过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把握信访工作规律,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把明责、尽责、追责贯穿到信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健全督办、考核、问责等机制,推动相关部门和人员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履职尽责;提高信访矛盾源头治理水平,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行动,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全省高校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讲政治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环节全过程,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优化高校政治生态;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继续创新教育内容和方式方法,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同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度融合,大力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抵御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扩大开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正确认识、充分把握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扩大开放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化解经济领域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做好进出口、引进外资、技术合作、对外交流等工作。要通过抓好标志性工程项目带动全省对外开放突破,以扩大开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推动扩大开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规划统筹,抓好军地需求对接,抓好军地协同创新,狠抓《战略纲要》和我省《意见》落实,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对党忠诚、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全省各地要强化政策支持,强化军地协同,加快军民融合示范区、重点实验室、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等建设,奋力谱写湖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前端监管,强化矛盾风险的源头化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主管责任,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管行业、管领域必须管稳定,统筹指导做好主管行业领域维护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断激发基层干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高度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基层干部;建立健全优秀基层干部表彰激励机制,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各项措施;有效减轻基层干部工作负担,改进完善基层干部考核工作,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基层干部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