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德勤全球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零售力量》报告中国13家企业入选

德勤全球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零售力量》报告中国13家企业入选

2019-02-13 15:44: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2月13日,德勤全球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零售力量》报告显示,2017财年全球250强零售商共计创收4.53万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5.7%。

2017财年,全球前十大零售商收入占250强总收入的31.6%,且去年排名前三的零售商继续领跑十强榜单。就增长率而言,前十强的增长率为6.1%,高于250强的5.7%。然而,十强零售商的复合净利润率不敌250强,且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在于,十强中有八家企业均来自利润较低的快速消费品(快消品)行业。由于竞争加剧且行业透明度提升,再加上零售商再开展业务数字化转型上的投入,导致成本持续走高,定价能力不断削弱,导致快消品行业的盈利压力增加。

全球250强中,欧洲零售商数量排名第一,从2016财年的82家增至87家,占榜单总数的34.8%。德国零售商规模最大,平均零售收入为247亿美元,远高于250强181亿美元的平均值。

德勤全球消费行业主管合伙人Vicky Eng指出:“全球十大零售商业务的全球化水平更高,业务分布平均达13个国家,而全球250强业务平均遍及10个国家。欧洲零售商的活跃度仍居全球首位,应归功于其不断在本土成熟市场之外寻求业务增长机会。” 

针对中国零售行业,德勤亚太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张天兵指出:“与去年报告结果一样,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共有13家企业入选2019年全球零售力量榜单。但由于产能过剩、劳动力成本升高及消费疲软等因素叠加,零售企业面临营收挑战。尽管如此,依托体量庞大的中国零售市场,以及新零售创新的快速发展,中国零售商仍将在全球零售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力量不容小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