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全部37家门店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全部37家门店

2019-02-13 05:44: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对此,苏宁方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此次收购,将为万达百货注入全新的数字化变革。这家互联网巨头拥有强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将会通过对百货行业的整体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而苏宁一直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满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服务的需求。

此次收购万达百货,苏宁在快速锁定优质线下场景资源的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商品供应链变革,加快线下百货业态店面布局,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更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增厚。本次投资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次收购,更是其全场景零售能力全面输出的最新案例。苏宁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