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推进农网改造升级 国网江夏公司1年投3.3亿

推进农网改造升级 国网江夏公司1年投3.3亿

2019-02-11 03:18: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一打电话就有人来给修,用电出了问题一下子就能解决。”2月9日,武汉市江夏区安山街马安村居民蔡同顺告诉长江商报记者,80多岁的老母亲在村子里啥都不用愁,6个兄弟姐妹过完年也要奔赴各地开始工作了。

偏远农村放心用上大功率电器

“早上冷,取暖电器一开,屋里就停了电。”江夏区马安村新屋蔡湾村民蔡同顺说,兄弟姐妹6个人一大家子人都回乡陪老母亲过春节,可能用电负荷大了点。他们打电话给安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刻就到家里来检查了。

11时许,长江商报记者在蔡同顺家门前看到,供电抢修人员正在进行空气开关的更换,屋角处放着被烧坏的闸刀。“平时只有老人一个人在家,用电不多,电线可能也有些老化。”安山供电所抢修队员毛伟介绍,因为村里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平时用电负荷较小的家庭迎来了较大的用电压力,用电安全问题开始凸显,供电所已经在年前进行了全面检查,保障家家户户的春节用电安全,春节期间有用电疑难,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也会24小时上门。

蔡同顺说,以前孙辈的孩子们觉得农村冷,待上两天就不耐烦了,现在家里又有暖气又有网,好玩的东西不比城里少,小孩们待着都不肯走。

投入3.3亿升级改造农村配电网

马安村村委会主任蔡正武告诉长江商报记者,新屋蔡湾有30多户,居民比较分散,80%的人员都外出务工,春节的时候湾子里才会比较热闹。这五六年来,村子里电线杆基本上都换过了,变压器也都经过了扩容,返乡村民们的空调、取暖器不断往家里搬,大伙家里都暖融融的。出现用电问题,打个电话,抢修人员就会上门,非常方便。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2018年,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农村配电网升级改造投入资金3.3亿元,新建及改造高、低压线路663.51公里。过去,在一些偏远乡村,由于供电半径过大,过年用电高峰期可能会出现电压不稳的情况,随着农网改造的力度持续加大,现在即使是最偏远的农户家里,也能放心地用上电暖炉、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

“其实也挺想陪家人的,可如果我们休息了,居民怎么办。”负责抢修的毛伟谈到家人,瞬间哽咽了。缓了缓情绪,毛伟才说,安山供电所负责周边2个乡镇1个街道办约15000千户的用电,平日里检修检查再精细,也可能出现各种意外。抢修人员的职责就是24小时待命、随时给用户排除故障,让大伙春节期间能够“亮堂堂”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