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月召回汽车27万辆 捷豹占一半

1月召回汽车27万辆 捷豹占一半

2019-01-29 06:47: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聪)时有发生的汽车召回事件,车企均无法避免。昨日,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国家质量监督总局1月份已发布13条召回信息,其中7条涉及豪华品牌。而总共召回的27.4万辆车中,捷豹占据的数量超过了一半。

豪车召回数量达2.8万辆

近年来,豪车召回的事件并不鲜见。1月份,玛莎拉蒂、奥迪、宝马、克莱斯勒等均发布了召回信息。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显示,1月份豪车召回数量达2.8万辆,其中玛莎拉蒂就占据了15%。玛莎拉蒂透露,将扩大召回部分进口2014和2015年款总裁、吉博力汽车,共计4336辆。

据介绍,玛莎拉蒂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供应商对低压燃油输送管路的组装不规范。可能造成低压燃油输送管路连接处渗漏燃油,如果遇到火源可能导致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玛莎拉蒂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低压燃油输送管路,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豹召回近15万辆占一半

1月份召回数量最多的汽车为捷豹,达14.71万辆,占到整月召回量的一半以上。

捷豹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的CS10汽车,由于制动踏板中间连接机构的传动效率问题,导致制动踏板踩下不同行程时,不能提供等比例的制动力,造成制动偏软。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如果按照习惯的方式踩下制动踏板,车辆可能达不到预期的制动效果,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捷豹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优化设计后的制动踏板及支架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特斯拉因高田气囊“中招”

从数据统计看,2018年新能源车召回比例高达13.46%。新能源车虽然代表着未来,但亟待解决的问题也不少,这些行业问题都不应该回避。

1月份,特斯拉和奇瑞均发布新能源汽车召回信息。

其中,奇瑞召回瑞虎3xe纯电动汽车共计858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差速器后悬置支架与副车架的连接螺栓可能出现松动,加速时底盘出现异响,极端工况下松动的连接螺栓可能脱落,导致后悬置连同差速器整体位置下沉,连接在差速器两端的半轴发生窜动,造成半轴传动失效和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也因高田气囊“中招”,计划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汽车共计14123辆。特斯拉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副驾驶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及零部件投诉量连续两年居首

本报讯(记者 黄聪)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根据投诉性质来看,售后服务问题占比29.24%,质量问题占比25.69%,这两项约占据全年投诉量的55%。

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汽车及零部件、通讯类产品、服装、食品、鞋等,其中汽车及零部件投诉量27456件,位居具体商品投诉首位。事实上这已经是汽车及零部件连续第二年投诉量居首,其在2017年的投诉量曾达到34063,首次超过了通讯类产品的投诉量。不过相比来看,汽车及零部件在2018年的投诉量比2017年减少了约6600件,这也是汽车及零部件逐渐向规范驱动的一个表现。

截至目前,中消协官方并未公布2018年汽车及零部件投诉中的主要问题,但从2017年的消费反馈中曾提到一些具体投诉问题,包括:在销售时隐满刮蹭、补漆、漆皮受损等汽车真实情况,甚至有事故车、问题车二次销售的现象;汽车出现电瓶没电、提车3个月就出现自动熄火等质量问题;汽车维修技术不过硬,维修服务质量差,多次送修仍不能排除故障;擅自使用质次价廉的汽车配件;贷款提车时被加收金融服务费;合同纠纷等。

显然,作为承载出行体验和人身安全的重要载体,汽车质量及服务问题的解决至关重要,虽然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是导致消费问题多发的原因之一,但汽车及零部件本身在服务质量上也的确有待提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