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球房价涨幅最大50城中国占22席

全球房价涨幅最大50城中国占22席

2019-01-25 06:37: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斯维登置业·胡润2018年度全球房价指数》发布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1月23日,胡润研究院携手不动产管理机构斯维登集团联合发布的《斯维登置业·胡润2018年度全球房价指数》显示,2018年全球房价涨幅前50名城市,共来自17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有22个城市进入前50,比去年同期减少2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均不在前50之列。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此类数据上看,深圳本身不在名单之中,说明房价去泡沫效果是比较好的。而北京、上海和广州则跌出了涨幅前50位的名单,这也说明此类城市实际上也经历了一轮较好的楼市调整。

报告显示,柬埔寨金边2018年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一,涨幅达16.7%;房价涨幅第二位的是匈牙利布达佩斯,涨幅达16.2%;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国西安,2018年房价涨幅达14.6%,是中国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排在第四、第五、第六位的也都是中国城市,依次是海口、昆明和香港,涨幅分别为14.3%、14.2%和13.3%。

2018年全球房价涨幅前50名城市,共来自17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其次是美国1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德国4个,英国、爱尔兰、瑞士、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匈牙利、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和新西兰各1个。

对比去年同期,中国新增海口、昆明、贵阳、大连、哈尔滨、呼和浩特、三亚、大理、沈阳、乌鲁木齐、长春、北海、扬州、太原、桂林和澳门16个城市;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均跌出前50名;深圳和去年同期一样,不在前50名中。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16个城市普遍是东北、西北和西南城市,尤其是以省会城市为主。此类城市在2018年房价上涨过快,也是政策收紧力度相对大的城市。部分城市也被纳入到了第二轮集体建设用地改革试点的名单之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