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摩拜将更名为美团单车 美团APP将成为其唯一入口

摩拜将更名为美团单车 美团APP将成为其唯一入口

2019-01-24 15:32: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被收购9个月后,摩拜终于彻底美团化。

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王慧文在内部信中表示,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扫码骑车,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记者还了解到,摩拜员工也在23日上午收到内部邮件,邮件显示摩拜CEO刘禹将离开摩拜去创业。为方便沟通,摩拜北京办公室将在2月底搬至美团集团总部。

据了解,去年10月底,美团在上市后的第一次组织架构调整中宣布成立LBS平台,包含LBS服务、网约车、大公交、无人配送等部门,进一步增强LBS基础服务能力。LBS平台由王慧文负责。

事实上,美团收购摩拜后,短时间内并未出现人事大震荡。有摩拜内部员工表示,从胡玮炜决定离开,到后续摩拜开展裁员行动,摩拜在美团旗下将要有所动作,也是可以预料的。“不过,上述内部信只提到了美团App将是摩拜国内的唯一入口,并未提到国外的布局,这或许与美团的国外步骤有关。”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统一入口的概念之下,以及美团自身“超级平台”的战略考量,都必然将摩拜“消化”后“消灭”。美团收购摩拜伊始,其实摩拜之名消失就已经是一个“定案”,不过对于用户而言,叫美团单车还是摩拜单车,都不会有太多黏性的问题,只要体验一如既往甚至有所提升即可。”

“未来,美团想要真正意义上把摩拜单车玩转,核心还是在于美团如何把自身“超级平台”之间的场景互通口实现打通,共享单车只是一站式O2O的一个链条,有用但目前还没真正嵌入到美团的大场景之中。”张书乐说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