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19湖北将推进110个文化旅游项目 总投资额达3000亿元

2019湖北将推进110个文化旅游项目 总投资额达3000亿元

2019-01-22 11:07: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春节将至,近日武汉东西湖启动2019乡村过大年活动,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与卓尔文旅集团,在现场签订“文旅融合振兴乡村”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石榴红·戏码头项目建设。

石榴红都市田园综合体总投资60亿元,石榴红·戏码头属于首期项目,分为改建及新建两大部分,先对原有的游客服务中心、石榴红村陈列馆进行提档升级,预计2019年9月投入运营。石榴红·戏码头以汉剧戏曲文化为主题,融入戏曲、曲艺、民俗、非遗、乡村风貌、特色餐饮、主题民宿、花卉观光、田园采摘、生态农业等乡村文化旅游业态,打造浓郁的以汉剧戏曲文化为主题的江汉文化体验空间、文化创意空间和文化消费空间,通过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2019年湖北将重点推进110个文化旅游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达3000亿元。近年来,武汉市推出《振兴武汉戏码头实施方案》,在精品生产、人才培养、打造戏曲展演交流品牌、普及推广等领域多措并举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提升武汉戏曲在全国的影响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