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展徽、吉祥物在汉发布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展徽、吉祥物在汉发布

2019-01-11 07:14: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1月10日上午,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以下简称:2019世界邮展)展徽、吉祥物及主题宣传语在汉正式发布。

吉祥物是以武汉市树水杉为发饰、手拿大龙邮快乐飞奔的“斌斌”。“斌”由“文”“武”组成,寓意世界邮展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一文一武”两大盛事于2019年在武汉举行,也蕴蓄了“文化的武汉”内涵;“斌斌”与“彬彬”同音,寓意彬彬有礼的武汉敞开大门,热情欢迎全球邮迷朋友;“彬”字含“林”、含“杉”,寓意绿色武汉、大美江城。

据了解,2019世界邮展展徽、吉祥物和主题宣传语于2018年11月11日至12月17日面向社会进行了广泛征集,累计征集展徽作品286幅、吉祥物作品86幅、主题宣传语9605条,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评选,经组委会审定和批准后最终选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