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首届“鱼糕节”18日荆州开幕

湖北首届“鱼糕节”18日荆州开幕

2019-01-10 16:22: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黄聪)10日,荆州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湖北·荆州鱼糕节将于1月18日至20日在荆州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生态荆州,淡水渔都”,主要集中在公安县,包含玉湖开捕仪式、鱼糕节开幕式、荆州鱼糕挑战“世界记录”认证仪式、“荆州全鱼宴”楚菜美食品鉴会、第四届荆楚味道年货会等内容。

荆州是中国淡水渔业第一市,全市年产淡水鱼110万吨,渔业产值260亿元,渔业已成为荆州农业的支柱产业。荆州鱼糕是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楚菜”特色菜肴。

目前,公安县年产鱼糕原料鱼(四大家鱼)超过4万吨,鱼糕加工企业5家,鱼糕作坊302家,年加工鱼糕5850吨,年加工鱼糜制品25400吨,鱼糕、鱼糜制品等总产值2.3亿元。

据介绍,荆州市力争到2021年培育1至2个销售收入过亿的龙头企业,实现荆州鱼糕生产加工转化淡水鱼产量的30%,产值占全市渔业生产总产值的 40%,带动农民增收30亿元。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荆州鱼糕”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