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两家芬兰婴配乳品工厂取得在华注册资格

两家芬兰婴配乳品工厂取得在华注册资格

2019-01-10 16:02: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1月8日,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显示,批准2家芬兰婴配乳品工厂在华注册资格。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伴随着配方注册制实施至今,将有近半奶粉品牌被淘汰,杂牌、贴牌也将逐步被清理。其中,尚待批准的大部分是海外品牌,可能导致海外产过剩的问题,未来奶粉行业势必会有一轮新的竞争。


芬兰2家企业成功在华注册

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注册编号为“FI 60143 EY ”的Valio Ltd,Turenki production plant 和注册编号为“FI 60220 EY ”的Valio Ltd, Lapinlahti production plant 。值得注意的是,后者工厂生产的麦蔻乐芬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通过了中国的配方注册制。

麦蔻方面近日向记者透露:“已经获得了4个系列12个配方的注册,其中自有工厂3个系列9个配方;目前在华状态尚可,2018年销售额同比增长70%。”

此次再获批,意味着丹麦企业Mille旗下麦蔻乐冠、麦蔻乐享、麦蔻乐芬、蜜儿乐儿4个系列拿到在华入场劵, Mille的中国市场布局完成了重要的一环。


2019迎来分水岭式调整

奶粉注册新政实施的这一年,奶粉注册明显放缓,全年只公布了10批次,84个注册系列,加上2017年下半年公布的35个批次,共计403个系列1195个配方通过注册。

从外部环境来看,新生儿出生率低于预期,与此同时,国产奶粉飞鹤销量突破百亿,羊奶粉、有机奶粉也赢得了市场更加广泛的认可与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业内分析认为,2018年放缓的审批,让众多尚在等待注册的品牌面临煎熬,这也让2018年和2019年的中国奶粉市场,迎来一次分水岭式的调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