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郭家学荣获“影响中国”2018年度见证40年·人物奖

郭家学荣获“影响中国”2018年度见证40年·人物奖

2018-12-17 11:39:11 来源:长江商报

时间是开拓者前进的尺度,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回顾2018年,谁在影响中国?12月15日下午,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影响中国”2018年度人物榜单在北京揭晓。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获评“影响中国”2018年度见证40年·人物奖。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郭家学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他与他的事业一起见证了这段光辉岁月。

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在活动现场

可以说,郭家学董事长的当选实至名归。创业整整三十一年,郭家学感慨颇多。从陕西第一个辞公职下海创业,成为中国上市企业中最年轻的董事长,到折戟沉沙,一朝梦破,东盛陷入了资金链危机,担保的两家企业全部破产。在经历了八年漫长寒冬的东盛终于又迎来了破冰的机遇,郭家学以近五百年历史的国药老字号“广誉远”为新起点,又一次开始了他的创业。这一次,他只想做一家“具有蓬勃生机的小而美、精而美的企业”。

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发表感言

他表示,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最要感谢的是我们这个国家,感谢祖国给了企业家们一个让梦飞扬的舞台。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受益者,民营经济也将继续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更应继承先辈们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不断创新。最后,他表达了“中医智慧服务全球,中医智慧全球共享,中医药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影响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盛典现场

据悉,“影响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缘起于2009年《中国新闻周刊》创刊十周年之际,旨在梳理过去一年对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马云、杨元庆、施一公、李宇春、赖声川、白岩松、莫言、杨丽萍、贾樟柯、雷军等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均在“影响中国”的历年榜单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