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TCL集团剥离彩电等家电业务 拟47.6亿出售9家公司股权

TCL集团剥离彩电等家电业务 拟47.6亿出售9家公司股权

2018-12-11 06:46: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张璐)TCL集团(000100.SZ)最近有了一系列大动作,剥离彩电等家电业务,进行战略调整。

日前,其公告称,拟向TCL控股出售所持有的TCL实业、惠州家电、合肥家电等9家公司股权,合计作价47.6亿元;出售消费电子、家电等智能终端业务以及相关配套业务,出售完成后公司将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

公告显示,出售的这9家公司分别是:TCL实业100.00%股权、惠州家电100.00%股权、合肥家电100.00%股权、酷友科技55.00%股权、客音商务100.00%股权、TCL产业园100.00%股权、格创东智36.00%股权以及通过全资子公司TCL金控间接持有的简单汇75.00%股权、TCL照明电器间接持有的酷友科技1.50%股权。

TCL集团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出售智能终端及相关配套业务,保留以半导体显示、材料及产业金融为主的业务,公司将集中资金、人力和技术等资源,专注于半导体显示产业的发展。

尽管本次交易直观看来可为TCL集团带来的真金白银,但本次出售的8个资产背后的消费电子和家电等业务却占到TCL集团营业收入的50%。公告显示,2017年上市公司经审计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为1117.27亿元,本次重组后2017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总计为505.1亿元。这意味着,本次重组后,TCL集团营业收入将缩水一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