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跌近1% 沪指再度失守2600

跌近1% 沪指再度失守2600

2018-12-11 06:46: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股市周一全线下挫,沪指收跌0.82%,再度失守2600点。医药、航空等白马股带头杀跌,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下跌0.82%,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收报2584.58点;深成指下跌1.41%,收报7624.86点;创业板指下跌1.06%,收报1326.85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407亿元,沪市成交再度不足千亿。沪股通净流出15亿 , 深股通净流入4000万。

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油改、5G、ST板块、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军工、生物医药、雄安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5G概念持续走强

沪指全天再现单边下挫走势,再度失守2600点,医药、家用电器、白酒、航空等白马品种带头杀跌,5G概念持续走强,东方通信、东信和平涨停,连续缩量调整,市场人气低迷,沪指失守所有均线。

热点板块方面,发改委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充电桩板块冲高回落,和顺电气涨停,奥特迅触及涨停,动力源、万马股份等跟随走高;5G概念盘中异动拉升,东方通信涨停,宜通世纪一度涨停;新海宜等涨超5%;国家油气管道公司呼之欲出,金洲管道受益涨停,玉龙股份、久立特材等逆势上涨;网络游戏概念相对强势,吉比特、三七互娱触及涨停,游族网络、完美世界、电广传媒等不同程度上涨。

控制仓位,谨慎为宜

源达投顾指出,由量能角度来看,成交量再度呈现地量交易,资金交投热情不高,避险仍是近期盘面关键词。短线行情不容乐观,但地量见地价,也预示着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的低吸机会。操作上,合理控制仓位,谨慎为宜。

巨丰投顾指出,短期的利空使得市场承压,指数连续回调下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目前的A股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安全边际较高。经历连续回调后,成交量急剧萎缩,惜售现象升级,而技术指标的底背离也显示有反弹需求。伴随着短期风险的释放,指数调整有望告一段落,可考虑逢低吸纳,重点是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超跌的低位低价股。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