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0家房企前11月销售额平均涨三成

30家房企前11月销售额平均涨三成

2018-12-11 06:29: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聪)昨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公布今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的30家房企合计销售金额达4.48万亿元,平均同比上涨33.2%。相比年初标杆房企销售额超过六成的增长速度,前11个月,房企销售脚步已出现明显放缓。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与去年各大房企业绩普涨相比,2018年房企销售额增速放缓,特别是龙头房企,业绩增长明显变慢。

数据显示,在已经发布销售业绩的30家房企中,前11个月,销售额高出千亿元房企有14家,中国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家房企销售额依然居于前三位。其中,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39.5亿元,同比增长约16.32%;中国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5352.1亿元,同比增长13.78%;碧桂园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4897.4亿元,同比增长29.52%。而2017年,万科、恒大的销售额同比增速均超过三成,碧桂园更是接近八成。

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宣布的百强房企业绩陈述同样反映出这一趋势。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政策调控常态化、市场预期下滑的配景下,百强房企销售减速明明。11月以来,固然房企项目努力入市,推案量大幅增加,但去化率表示普遍不及预期,原本房企期望依靠加大供给带来年尾反弹,实现难度很大。

11月份,百强房企单月业绩的同比增速仍进一步放缓,从7月58.1%的高位大幅回落至24.5%。克而瑞研究中心阐明称,本年最后1个月,各大房企之间的竞争会越发剧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