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意人寿肖珂:从事保险行业,要走“心”,更要走“信”

中意人寿肖珂:从事保险行业,要走“心”,更要走“信”

2018-12-10 15:05:55 来源:长江商报


“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一直以来都喜欢各种挑战,在朋友眼中,我总在改变和折腾。其实,我只是喜欢去做自己认为有意义而有价值的事情。”这就是80后肖珂的“个性”。

受教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毕业后的肖珂却没有选择律师行业,而是进入到汽车行业的市场营销体系。从外企到后来进入国企,肖珂在汽车行业积淀十来年,身边的人都认为他进入了稳定的生活轨迹。可2013年,他却选择离开汽车行业,考取了美国南犹他州立大学的人文学院进行管理学深造,“我想进一步提升自己,开阔自己的视野。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4年至2016年对我来说,是改变认知的一个重要阶段。”肖珂谈到,在外留学的机会让我去到世界上许多国家,接触了更多不同的文化体系。尤其是在美国期间,保险这个过去没有关注过的领域,也强势的闯入了他的意识。“在美国,如果没有保险的覆盖,几乎没有留学生敢去医院就诊。当时为了购买保险,也学习了一些当地保险的知识,保险的意识也随着购买与使用,日渐增强。”

2018年初回国后,肖珂面临着新一轮的选择。做金融的朋友推荐他了解下国内保险行业,无论是政策还是形势,甚至国民认知度都比以前有了极大的提升。这一次,他理性地选择了保险行业。在对比了多家保险公司后,肖珂选择了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TFE计划作为自己回国第一阶段发展的全新挑战平台。

尽管入行时间并不长,肖珂对于配置保险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买保险要有规划有节奏,年轻人要在30岁至40岁,为自己和家人配置足额的疾病保障,让未来30年看病无忧。40岁后要开始用合适的保险产品规划自己的养老及子女的高等教育问题。”

随着对保险功用及重要性认识的加深,在肖珂看来,个人和家庭配置保险就像建地库一样,得用砖一块一块垒起来,没有哪一块砖能解决所有的保障问题。“卖保险,其实卖的是一份保障,一份承诺,和其他行业其他产品大不相同,这绝不能功利,不单要走心,还要走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