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ofo将推行新版用户停车规范 不在指定区域停车或面临惩罚

ofo将推行新版用户停车规范 不在指定区域停车或面临惩罚

2018-12-07 13:55: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12月6日,ofo小黄车对外发布公告称,将从2018年12月10日起公布并在全国范围逐步推行新版《ofo共享单车用户停车规范》。

公告内容显示,为了响应政府对规范停车的号召,降低违规停放对社会的负面影响,建议用户将车辆停放在政府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即将推出的共享单车指定停车区。

ofo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前ofo在广州、深圳等部分城市推出的禁停区相比,此次改革侧重于引导用户在指定地点停车,管理幅度大幅提升,可以说是用户停车规范的全新“升级版”。  

对于这个新规范,如果用户明显违规乱停车,会不会面临惩罚?ofo方面在回应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这个有奖有惩,对于所有在非指定停车区域停车的行为将统一视为不规范停车,会收到平台提示,具体规范细则将在近期随城市开放陆续公布。”

届时,用户可在ofo app上查看带有标识的停车区,用户骑行结束后,如果在停车区内落锁停车,可正常结费。若在非指定区域停车,则会收到平台提示。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企业和政府来说,回收处理单车的成本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采取措施引导用户规范停车,则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运维人员的工作量,为共享单车公司省去部分运营成本,也可以有效缓解政府管理压力,为用户创造良好的城市出行环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