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19年元月5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 武汉高铁即将首开千岛湖、威海等地

2019年元月5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 武汉高铁即将首开千岛湖、威海等地

2018-12-07 10:42: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熊辉 通讯员 孟立)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全国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2019年元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交通圈再次扩充,武汉开行的高铁动车首次直达烟台、威海、千岛湖、绩溪等城市,首开列车具体开行时间,铁路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开行列车进一步加密,货运通道能力再次释放。调图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日常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73列,客流高峰期增开列车163列,较调图前共增加16列。旅客发送量较大的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每日停靠和通过的列车密度再次加大,武汉站停靠和通过的旅客列车由492列增加至502列、汉口站由388列增加至399列、武昌站222列基本持平,旅客出行选择更多。
首开高铁至威海,全程压缩10小时。济青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武汉铁路部门将周末开行的武汉~济南西G1830/29次运行区段延长为武汉~威海,车次改为G2082/3 、G2084/1次,同时变为每日开行。列车全程运行10小时零4分,与调图前武汉开往威海的普速列车相比,旅客出行时间压缩了10小时以上
5对高铁动车首次直达绩溪、千岛湖,旅客出游更方便。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正式开通运营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将武汉~黄山北D4175/8、 D4177/6次延长至千岛湖,由高峰期开行改为日常开行,车次改为D2175/8、D2177/6次;将武汉~黄山北D3395/8、D3397/6次1对动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宜昌东(汉口)~杭州东,车次改为D3398/5/8 、D3397/6/7次。同时,新开行停靠武铁管内武汉、黄石、大冶、阳新等站至绩溪、千岛湖等地的的郑州东~杭州东G2397/6、G2395/8次1对,郑州东~绩溪北G2393/2、G2391/4次1对,西安北~杭州东G2390/87/90、G2389/8/9次1对共3对高铁。
灵活调配运力,部分列车运行时间压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分析,新增加了武汉~南宁东、武汉~昆明南2对客流高峰期开行的高铁动车,将汉口~上海虹桥D3054/1、D3052/3次1对动车改为高铁车次改为G1770/67 G1768/9次,全程运行时间压缩30-40分钟;将武汉~福州D3267/8次改为高铁,车次改为G1643/6/3、G1644/5/4次,该趟列车由昌福线改经由合福高铁运行后,旅客上午9点左右在武汉乘坐始发高铁,14点左右就可以抵达武夷山景区游玩。
优化部分列车停靠站方便市民出行。调图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部分列车停靠站进行优化,增加武石城际花湖站停靠列车,将咸宁南至武昌的城际动车C5020次始发时间提前,早晨从南湖东等站可乘城际动车到武昌站。另外,孝感北站增加至北京的高铁2列、至上海虹桥高铁动车1列,广水站增加上午到武昌的列车1列等。同时,受新增列车、调整运行图等影响,铁路部门对个别车站停靠列车进行了微调。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此次调图除增开列车外,部分列车运行线路、运行区段、车次相应进行了调整,旅客朋友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