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热点切换加速 创业板指四连涨

热点切换加速 创业板指四连涨

2018-12-06 06:47: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受外围市场利空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带动下,股指探底回升,沪指险守六十日线,创业板指数收红,录得四连涨。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49.81点,跌0.61%;深成指收报7928.51点,跌0.32%;创业板指收报1381.77点,涨0.22%。沪股通净流入12亿,深股通净流出6300万。两市合计成交322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盘面上看,知识产权保护、农牧饲渔、有色、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创投、独角兽概念、证券、物流、跨境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知识产权概念爆发

受美股暴跌影响,A股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深成指陆续翻红;午后市场再度下调,深成指翻绿,沪指跌幅扩大。

行业板块方面,知识产权概念强势爆发,光一科技四连板,中路股份两连板,莱美药业、华媒控股、读者传媒集体涨停;早盘小金属板块崛起,贵研铂业涨停,西部材料触及涨停;雄安概念午后走高,四通新材涨停,冀东装备、创业环保、河北宣工跟涨;周二晚创投概念被定义为恶炒,创投及独角兽概念大跌,市北高新、光洋股份、民丰特纸等近20只个股跌停。

整体来看,热点切换相对比较快,市场赚钱效应变弱。

短期可继续观望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前期连续下跌以来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而政策底基本显现,大盘相对安全边际较高。所以,即便外围出现较大变化,也仅影响A股的开盘,基本上对市场走势没有太大的影响。眼下,市场迎来大幅跳空低开,并且伴随着题材股的打压,指数顺势回踩也是情理之中,而成交量的萎缩也同时表明资金观望较重。因此,短期可继续观望,但同时耐心等待阶段性的低吸机会。

天信投顾认为,周三市场能够震荡回升,最终跌幅收窄,这也从侧面反映A股仍将保持继续反弹的动力和趋势不变,短期预计市场继续保持螺旋式震荡反弹运行后的格局不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持有暂时还未明显表现的个股,对滞涨的优质蓝筹股以及有质量的科技股等继续低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