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寺库第三季度净利润650万美元 同比增长31.7%

寺库第三季度净利润650万美元 同比增长31.7%

2018-12-05 22:38: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昨日,寺库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寺库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5.724亿元(约合2.2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1%;净利润为人民币4490万元(约合6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

从数据上来看,寺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5.724亿元(约合2.2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822亿元增长60.1%。毛利率为17.2%,高于去年同期的17.0%。净利润为人民币4490万元(约合6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410万元增长31.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寺库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900万元(约合7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970万元增长23.4%。

寺库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本次财报净利润大涨寺库认为一方面除了市场对奢侈品行业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和高端消费需求的侧面反馈,另一方面从自身来讲,寺库作为中国领先的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拥有丰富多样的高端商品、优质服务以及卓越的技术能力,而这也正是寺库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我们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更好地抓住行业快速发展的契机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不过,对于二级市场而言,寺库的股价却不如业绩这么好。寺库在上市后的一个月,股价就处于持续下跌状态,一直保持在9美元左右,始终都是低于13美元发行价格。2018年年初以来,寺库股价累计仅上涨3.52%,在9月份靓丽二季报公布后,寺库股价甚至一度下跌。

此次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发布,受此影响,寺库股价截至12月5日震荡上行,截至发稿,开盘10.72,涨幅0.66%,总市值5.42亿,相对于发行价13美元附近徘徊,市值为6.61亿美元而言,仍然不客观。

一位互联网人士向记者表示,近年来线上消费是市场的主力军,中国奢侈品电商垂直领域也借势兴起,只是相对于电商业绩突飞猛涨的势头,奢侈品相对速度要慢很多,另外由于代购、综合平台等竞争冲击,对于寺库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需要背负来自业绩和股价的压力。

可想而知,寺库后市也还充满挑战。对此,寺库方面也在积极谋变,寺库方面也表示,我们近期不断加速和加深产业链条布局。“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和深化品牌关系,以提升公司在奢侈品领域和时尚消费者之间的影响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