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1.4% 5G手机时代即将到来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1.4% 5G手机时代即将到来

2018-12-05 14:27: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12月4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报告,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4%,达到3.89亿部,虽然还是三星领先,但是华为正在迎头赶上。

Gartner表示,如果没有华为、小米和OPPO等中国品牌的强力增长,全球市场将比2017年第三季度下降5.2%,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中国手机厂商。

据了解,2018年第三季度,三星Galaxy S9、Galaxy S9+和Note 9以及其他旗舰手机的出货量下降了14%,该公司的中端产品在发展中市场面临着来自中国品牌和其他品牌的激烈竞争。

三星在第三季度仍保持着领先地位,估计占整个市场的18.9%的份额,低于2017年第三季度的22.3%。华为以13.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其次是苹果11.8%,小米8.5%,OPPO 7.9%(7.7%),以及其他公司,如摩托罗拉、诺基亚和TCL,它们的总体市场份额为39.6%。

另外,中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11%跌到了前5名之外,非常可惜;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也从3%下降到了2%。部分是因为中兴排名的下降,TCL阿尔卡特在北美进入了前5名,市场份额为5%。

2018年第三季度苹果的表现持平,估计出货增长0.7%。古普塔表示:“苹果iPhone手机正面临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饱和的困境,增长速度放缓,在中国市场竞争加剧。9月份发布的苹果新旗舰智能手机将是确定2018年苹果iPhone总销量的关键。”

据Gartner称,新技术(如5G和可折叠手机)将刺激下一波市场需求。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仅5G移动设备的销量就将达到6500万台。

对于5G手机新时代的来临,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5G时代,巨大的人口基数依然会成为中国手机厂商在全球获得话语权的关键因素;同时,中国有相对低廉的人力成本,以及近年来国产手机厂商在技术特别是芯片上进行的探索,加上国内5G技术和5G网络的先发优势,中国会用具有冲击力的产品去进击国际市场份额。而且,这一波进击,将不再局限于中低端,可能会在高端手机领域以及垂直细分手机领域,有更多的突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