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线仅一年半 网易薄荷直播因业务调整宣布年底关停

上线仅一年半 网易薄荷直播因业务调整宣布年底关停

2018-12-04 11:41: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12月3日,网易移动直播平台“网易薄荷”发布公告称,称由于业务调整原因,将于2018年12月31日12:00起,全面停止网易薄荷的运营,关闭服务器,12月4日起办理退款。

另外,自2018年12月6日12:00起,停止网易薄荷直播、短视频服务。2018年12月31日00:00起,全面停止网易薄荷的运营,关闭服务器”。

网易薄荷直播方面表示,除依照相关法律法规需要在一定期间内留存的内容以外,网易薄荷服务器上所有图片、视频等数据将被清空。已充值的薄荷币、主播薄荷豆以及公会费用等,都将在12月31日前结算完毕。

记者了解到,网易薄荷直播于2017年5月25日上线,不同于其他因低俗内容频频被约谈的直播软件,网易薄荷直播和网易其他产品保持了相近的调性,在苹果App下评论网易薄荷直播最多的是两个词——“绿色”和“正规”。在薄荷直播之外,网易还有一款叫CC直播的产品,CC直播主要服务于网易旗下的游戏直播,目前CC直播的运营仍在正常进行。

另外,在2018年1月网易薄荷直播举办的首届年度颁奖盛典上,其官方宣布上线125天时,网易薄荷的DAU就突破百万。而后,在上线一周年之际,网易传媒更是宣布平台的注册用户突破6000万,主播直播时长累计167万小时。

事实上,今年以来,直播平台的发展路线呈现不同态势:虎牙、映客闯关上市成功,花椒六间房抱团取暖,熊猫被传寻求收购,也有全民直播爆出了总部搬空员工控诉欠薪的新闻。背靠大公司的网易薄荷,则决定退出战场。而对于此次突然停服的原因,网易薄荷的公告中只是用“由于业务调整原因”这寥寥几字概括,并没有给出更加详细的理由。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网易并不是退出直播和短视频领域,而是换一种切入方法,不一定非要自建一个平台,而可能采取做精品的产品,比如扶植专属的直播综艺品牌或短视频IP,通过和现有优势平台的联合运营来达成在直播、短视频领域的突进。

他认为,“直播也好,短视频也罢,现在还局限于技术力量和团队水准,缺少真正意义上的精品。未来一段时间,应该是下一轮技术迭代,让过去电视台才拥有的一部分技术力量,能够通过技术革新,降维进入更多的内容创业者的工具库中,进一步增大直播和短视频的表现能力。而不是一味的强调进入某个垂直领域深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