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75.1%创三年最高

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75.1%创三年最高

2018-12-04 07:38: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聪)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75.1%,环比上升8.2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5.3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为3年来最高。

经销商降价销售利润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显示,受大环境影响,汽车市场整体需求量降低;经销商集客量下降,到店人数减少;部分消费者观望国六车型,等待国五降价;临近年底,来自于厂家的压库使得经销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资源车商的跨区域销售对授权经销商体系形成价格冲击;为清库存,经销商降价销售,利润下降。

据了解,根据编制的原理,库存预警指数采用扩展指数的编制方法,以50%作为荣枯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映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介绍,从分指数情况看,库存指数环比上升,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

自主品牌指数最高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11月份全国总指数为75.1%,北区指数为77.9%,西区指数为75.9%,南区指数为74.2%,东区指数为72.1%。这也就意味着北京、河北、河南等北区省市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在国内最高。

分品牌类型情况看,2018年11月进口和豪华品牌指数、主流合资品牌指数、自主品牌指数较上月上升。其中,主流合资品牌指数和自主品牌指数分别为75.8%和77.2%,均超过了平均值。

调查还显示,经销商认为12月市场需求与11月基本持平,依然比较低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