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停牌“钉子户”麦趣尔复牌 实控人“顶格”质押存平仓风险

停牌“钉子户”麦趣尔复牌 实控人“顶格”质押存平仓风险

2018-12-04 07:38: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范维雅

12月3日,已经停牌近半年的“钉子户”麦趣尔复牌,然而复牌当日股票即跌停。

12月2日晚,麦趣尔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2月3日复牌,复牌后拟购买手乐电商40.63%股权事项仍将推进,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由于本次交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购买标的资产范围可能会有所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麦趣尔三季报,其大股东麦趣尔集团持有8303.98万股,其中6819.18万股已被质押,质押比例82.12%;实控人李勇持有700万股,质押比例接近100%。

而早在停牌前,麦趣尔就曾对外公告称,麦趣尔主要的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和董事长李勇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可能存在平仓风险。

昨日,长江商报记者多次致电麦趣尔,但均无人接听。

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20.89%

今年的6月8日,麦趣尔集团发布公告称,因股价连续下跌,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可能存在平仓风险,公司股票自该日起开始停牌。

10月8日,麦趣尔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等文件,拟以股份发行方式作价1.34亿元收购“烘焙O2O第一股”手乐电商40.63%股权,增值率高达616.22%。

然而,手乐电商自身也陷亏损之中,2013年-2015年分别亏损150.59万元、2144.38万元、998.07万元,2016年更是亏损7228.84万元,一度被“ST”,直到2017年才扭亏为盈。

麦趣尔自身的业绩表现也并不理想。尽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了10.03%,但扣非净利润为1383.6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20.89%。

实控人质押99.78%存平仓风险

今年10月,深交所就曾针对上述收购向麦趣尔下发《重组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对被收购方手乐电商资产估值、业绩承诺以及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合理性,麦趣尔七次发布公告,延期回复深交所的问询。

值得注意的是,6月27日,宣布面临平仓风险的实际控制人李勇曾将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质押全部解除,然而两日后李勇再次将手中的股份进行质押。

根据麦趣尔三季报,其大股东麦趣尔集团持有8303.98万股,其中6819.18万股已被质押,质押比例82.12%;李勇持有700万股,质押比例99.78%。

早在停牌前,麦趣尔就曾对外公告称,麦趣尔主要的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和董事长李勇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可能存在平仓风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