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成南极游“超级大国”

中国成南极游“超级大国”

2018-11-30 11:49: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11月开始又一个南极旅游季来临,本季有望突破10000人次。

日前,携程发布《2018-2019中国人南极旅游报告》显示,本季携程平台收客人数预计增长达100%,明年1、2月份特别是春节只有少量产品还可以预订。去南极或南美+南极单人最高花费达到64万元,最低在5万元,人均花费11万元。

中国人赴南极旅游逐年上涨,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赴南极旅游客源地。根据国际南极旅游组织行业协会(IAATO)最数据显示:2017-2018南极旅游季,全球共计有51707名游客到访南极,中国游客人数达到8273人,占比达16%,仅次于美国。这一数字比2016-2017南极旅游季增加了近3000人,增速惊人。

根据这一增长速度,携程报告预测:2018-2019南极旅游季有望突破一万人次,全球每5个赴南极游客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中国已经成为南极旅游“超级大国”。从2008年的不足100人次到上万,12年左右时间里增长了100倍。

值得注意的是,南极订单增100%  6成以上来自线下门店。 11月开始到次年3月是南极夏天,又一个南极旅游季来临,来自旅游企业的数据同样证明了南极旅游热。携程的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南极产品供应增加。

中国游客的需求每年大幅增长。南极线路预订量增长迅速,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预计2018-2019南极旅游季收客人数将增长100%。

旅游专家认为,极地游与普通旅游产品相比,价格不菲。但是中国高收入阶层对南极旅游的消费热情很高。数据显示,本季赴南极旅游人均消费达11万元。今年,有来自上海、北京两地的游客花费64万元每人直飞南极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