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茅台董事长回应业绩衰退等问题 表示茅台酒直销力度将加大

茅台董事长回应业绩衰退等问题 表示茅台酒直销力度将加大

2018-11-29 17:57: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11月28日,贵州茅台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上茅台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静仁当选贵州茅台董事。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系列酒在一定时期内不会动价,茅台酒也不会,也没有必要动价。

在11月2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李保芳表示:“在11月初的海外经销商会上,我已大致介绍了2018年的茅台现状以及2019年的茅台趋势,茅台的市场价格和茅台销量并没有发生大起大落的变化,到年底时,我们会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希望大家增强信心。”

针对舆论关于“三季度报表增速放缓是不是说明白酒行业到了衰退期”的观点,李保芳表示,“依据茅台通常的发展周期推算,从2016年开始的回升周期,才经历了三年,现在‘后劲’仍在,还不到下行的时候。”

此外,根据贵州茅台财报显示,贵州茅台2018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9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81%,但增速表现与第一、二季相比有明显回落。2018年贵州茅台第一、二季度营业收入为183亿、168亿人名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2.21%和45.56%。

此次股东大会上,贵州茅台高层特别指出,未来将加大茅台酒直销力度,“把东西卖出去才是硬道理”。

白酒专家刘晓威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从营收、净利润等数据来看,茅台在2017年较高的增长速度的基础上,仍然有不错的增长与数据表现;虽然某些数据指标比五粮液、泸州、洋河要略低,但如果放到高基数、2017年高增长的大背景下来看,其数据表现仍然可以称得上是亮眼。”

对于未来茅台的发展趋势,刘晓威预测会稳健增长,“从爆发式增长转为稳健式增长是茅台未来发展的新常态。”另外对于白酒行业形势,他认为,“会呈现出量跌、价涨、挤压式增长。一二线品牌会持续挤压中小品牌的市场份额实现业绩的增长,这种挤压式增长未来会持续,并有可能会加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