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2所在汉高校决战“武汉军运杯”军体拳挑战赛 2018“与军运同行”系列文体活动圆满收官

12所在汉高校决战“武汉军运杯”军体拳挑战赛 2018“与军运同行”系列文体活动圆满收官

2018-11-26 16:36: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万凌 冯峰 李伟)11月25日,2018“武汉军运杯”大学生军体拳挑战赛决赛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12所在汉高校参与角逐,武昌职业学院拔得头筹。该赛事系“与军运同行”七大主题文体活动的收官之作,明年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还将开展系列文体活动迎接军运盛会。

该项赛事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湖北地区军方协调小组、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今年10月启动己来,吸引了32支在汉高校组队报名,并通过报送军体拳第一套训练视频的形式参加初赛。最终,经评审组评定,12支优秀代表队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12支高校代表队身着陆海空三军训练服,迈着矫健的步伐上场,每支队伍由1名指挥员、l00名队员组成。弓步冲拳、穿喉弹踢等军体拳动作,一招一式刚劲有力,连贯起来又极具观赏性。其中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晴川学院两支女子方阵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口令声,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决赛中,武昌职业学院101名定向委培士官生以娴熟的动作、稳固的姿态、清晰的拳理获得了现场裁判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武汉理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晴川学院获得三等奖,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6所高校获得优胜奖。

武昌职业学院士官学院陆军大队长刘兵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定向委培士官生是从陆军大队约900人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身体素质较好,经过近2个月的强化训练,才得以取得好成绩。

“作为一名定向委培士官生,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武汉军运杯’军体拳挑战赛感到无比荣耀,对军运会的召开也更加期待。”武昌职院陆军士官生夏聪锐告诉记者,“与军运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激发了大学生崇军尚武的精神。

比赛主裁判、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联合作战信息通信系主任徐德辉对12支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据他介绍,武汉地区的高校历来有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2018“武汉军运杯”军体拳挑战赛是地方院校首次军事技能大比拼,主要比拼形象、动作和指挥这三项。12支队伍的动作力度、规范性和整齐度整体上比预想的更好。他认为,军体拳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塑造我军将士威武的形象,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军体拳训练是国防教育的延伸,可以强化大学生的国防观念、集体荣誉感,全面提升他们的素质。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与军运同行”七大主题文体活动已经圆满收官,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