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换届 未来4年将做5件大事

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换届 未来4年将做5件大事

2018-11-22 09:23: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国际商会给了我们回馈湖北的平台。我们深爱荆楚大地,也将继续为湖北的未来贡献所长。”11月21日,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在汉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长江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萌当选会长。

亚洲开发银行前副行长赵晓宇新任商会名誉会长。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团队。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新龙脉集团董事长曲敬东、梧桐树资本集团总裁刘乾坤、约瑟投资董事长陈九霖、爱康集团董事长张黎刚、柒壹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春华、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幸汇投资集团董事长郑昌幸和德诺美生物董事长邱启裕当选为执行会长和副会长,中国智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当选为监事长,湖北元贞资本公司董事长王雅玉被聘为秘书长。

新一届商会力打“长江牌”将做好五件大事

新任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刘萌表示,在新一届管理层带领下,商会将做五件大事,打好“长江”牌。同时,助力湖北及外省企业“走出去”,促进更多中外合作项目达成。

五件大事分别是:做好长江国际商学院筹备。整合全球政商学资源,合作开设各地校区,以“全球游学+政商导师+海外学位+地产众筹”的全新模式,既满足全体会员学习需求,也力争成为后时代企业家学习的新模式、新载体和新时尚。

做成长江国际论坛永久会址选址。借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智库咨询、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全方位需求,发挥商会的全球资源优势,开展全球联动的会展经济,将永久会址做成与政府共赢的合作平台、全球同名商会的共同道场和全体会员的精神家园。

做强商会全球金融资本服务。进一步整合各类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和实业投资家,建立全球金融服务网络,借助商会会员发起和参与各类基金平台,发展国内外上市公司作为商会会员,使商会成为会员企业的雪中送炭者、资本互助者和助力通向全球者。

做专商会秘书处团队。商会将向全球高薪招募专职执行秘书长和相关人员,建立高素质的商会会员服务团队,围绕商会战略组建项目公司和合作公司,做好商会每一项工作。同时,探讨以重组并购等的大力度创新方式,整合国内特别是省内的同类商会,用全球商会集团的模式,建立商会合作,实现资源的叠加效应,让长江国际商会成为商会中商会,成为长江经济带的商会集团,成为源起于湖北的中国最大民间国际商会组织。

未来几年,商会将推动激活海外同名商会,推动沿着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上海、江苏和重庆设立3家同名商会,在北京和广东设立2个服务总部,力争实现国内会员总数超过1万人,实现国内外同名商会的资源互动与共享,打造会员全球通资源网络,继续为湖北对外开放和政府招商引资服务。


长江国际商会简介

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简称“长江国际商会”,成立于2014年5月20日,是由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法人社团,主管单位是湖北省政府金融办。

商会旨在汇聚以金融为核心的国际商业资源,实施长江经济带双向国际化战略,构建以湖北为中心的跨区域和国家的经济交流、合作与发展平台, 为湖北省和地市州在全球招商引资、金融发展、对外开放、商务交流和海外宣传等提供了独有的平台价值,已成为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商会组织,成为国内商会转型升级的创新典范,成为湖北在全球商会中的一张名片。

商会确立了“全球发展、沿江布局”的战略理念,先后在澳大利亚、美国纽约、旧金山、亚特兰大、意大利、法国、英国、加拿大、台湾和墨西哥成立了十家同名商会,并将沿长江经济带的主要城市重庆、南京和上海等地布局同名商会,目前已有全球会员2万余名。

由美国史带金融财团董事局主席莫利斯•格林伯格、香港长江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嘉诚、美国泛亚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任创始名誉会长,并共同发起和出席了成立大会,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任第一届会长,长江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萌出任第二届会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