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宝宝树亏损21.75亿赴港上市 曾获阿里增持

宝宝树亏损21.75亿赴港上市 曾获阿里增持

2018-11-20 15:07: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公布其在港交所上市及全球发售详情。股票将于11月27日在港交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01761。拟全球发售2.5亿股,发售价区间为每股6.8-8.8港元(约合人民币6.02-7.80元),拟募资约17.02亿-22.03亿港元(约合15.08亿-19.52亿元人民币)。

据宝宝树在港交所递交的聆讯后资料集显示,第四大股东阿里追加投资,这已是继2018年6月以来,阿里巴巴第二次投资宝宝树,但资本市场反响并不积极。

记者了解到,宝宝树营收主要由电商、广告和知识付费三部分构成。从招股书中的数据看,目前这个模式并没有给宝宝树带来太多真金白银。招股书中显示,从2015年至2017年,宝宝树年度亏损分别为-2.86亿元、-9.35亿元、-9.11亿元,净利润率分别为-143.2%、-183.3%、-124.9%。

另外,记者发现,2018上半年宝宝树仍在持续亏损,亏损额达到21.75亿元,较2017上半年亏损扩大460.57%。

对于获得阿里增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行业专家张健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阿里的增持,对于宝宝树上市估值以及上市后的股票价格具有积极的拉动作用。因为有阿里巴巴的认可,对于资本市场的信心起到定心丸的作用。”

另外,张健认为,对于宝宝树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盈利模式单一,二是用户增长乏力。“因此要想突围必须在保持原有社交电商的基础上,一方面利用天猫大数据丰富电商平台品类,另一方面增加线下渠道的开拓。引入阿里在新零售的宝贵经验,加大新零售布局,才是宝宝树未来突围的重要方向之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