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巨无霸中国人保今日上交所上市,上市首日顶格涨停

巨无霸中国人保今日上交所上市,上市首日顶格涨停

2018-11-16 13:16:03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中国人保14日晚间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暨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43.77亿元,同比增长5.02%;净利润121.18亿元,同比下降16.34%。每股收益0.29元。

公告显示,该公司A股股本为354.978亿股,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数量为10.1124亿股。本次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额为58.5亿元,按本次发行价格3.34元/股,发行新股18亿股计算的募集资金总额为60.12亿元,扣除预计的发行费用1.62亿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58.5亿元。

中国人保A股上市的一个看点是战略配售基金的引入。本次发行后,除了财政部和社保基金外,招商、易方达、南方和汇添富旗下的战略配售基金跻身前十大A股股东。

对于人保本次回A,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保险板块估值较低,性价比较高,是较好的配置窗口期,保险板块仍具有长期配置价值,这对中国人保形成一定利好。

目前,A股市场上已有四家保险公司,中国人保的特色在于以“类刚需”属性明显的财产险业务为主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财险股属于A股市场中的稀缺标的,中国人保的回归,将重新燃起市场对于保险板块的热情。有投行人士认为,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分析,财险业务负债久期较短,因此财险企业利润对利率的敏感性没有寿险那么强,一旦遇到低利率环境,利润的波动性要小于寿险企业,利润稳定性更强。

(第一财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