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寺库发布双十一战报:奢侈品网络消费者走向年轻化

寺库发布双十一战报:奢侈品网络消费者走向年轻化

2018-11-14 12:04: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11月13日,据寺库最新消费数据显示,10月19至11月11日寺库双十一大促期间,平台销售总量较往年数据呈现翻倍甚至三倍趋势,奢侈品网络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更加明显,90后已经成为奢侈品购物的中坚力量,二三四线城市对购买国际奢侈品需求空前提高,亟待深度挖掘消费力。

此外,寺库《2017中国奢侈品网络消费白皮书》显示,中国近一半的奢侈品购物者不到30岁,中国奢侈品网络消费大军的平均年龄从之前的35岁下降到25岁。

有专家预测,年轻一代将在未来10年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导力量。据统计,年轻一代可支配收入占2015年中国可自由支配收入的34%,2025年这个数字预计将上升到50%,大约42%的中国年轻一代倾向于在网上购物。

另外,奢侈品购买区域榜单中依然被一线城市稳稳占据,奢侈品购买力最强城市TOP5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

对于电商的发展规模和作用,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电商能够有效帮助奢侈品牌覆盖一二线城市之外的受众。80后、90后这些日益崛起的年轻奢侈品消费群体也是最早加入网购大军的人群,并且热情不减。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开始布局电商的原因之一,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拥抱并成为奢侈品牌的粉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