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买卖渗透率达75% 线上购车或将成趋势

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买卖渗透率达75% 线上购车或将成趋势

2018-11-13 16:55:55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受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利好影响,二手车迎来全国范围流通的黄金时代。近日,国内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发布了《10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10月二手车输出最活跃的城市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深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随着二手车交易平台吸引力的提升,网民通过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买卖二手车的渗透率已达75%。调查显示,分别有75%和76%的用户在购买和出售二手车时会考虑使用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

二手车交易市场火爆,但是对比新车销售情况,今年的“金九银十”,车市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根据中汽协发布的10月中国汽车产销数据来看,10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低迷走势。

车市降温,各大汽车电商也“凉凉”?然而,记者梳理各家近况发现,双十一已然成了电商售车的狂欢日。11月12日消息,大搜车发布战报,双11期间平台总成交量达到25761台,其中大搜车新零售成交量13455台,GMV12.58亿元;大搜车旗下融资租赁平台弹个车成交量12306台,首付金额突破1.27亿元,成交总额18.11亿元。

此次大搜车双11活动共吸引了109个汽车品牌参与。双11开启后一分钟内,大搜车新零售成交量就达到1822台,平均每秒30台,率先引爆双11“抢”车风潮。在弹个车平台线上首发的奥迪Q2L,一分钟内成交17台。最终,大众、广汽传祺、日产、别克和本田最终位列大搜车双11最畅销汽车品牌前五名。

天猫汽车在双11预售期间,已经预售了近8万台新车;而在11日当天,天猫汽车更是仅用了不到十个小时,就超过了2017年“双11”全天的整车成交额。

业内分析认为,未来,线上购车毫无疑问将会成为一种趋势,汽车电商平台也将会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各大车企与经销商也在纷纷借助线上电商,让其赋能传统线下渠道,促使车企销量提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