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助力地质灾害预防 湖北气象国土实现数据实时共享

助力地质灾害预防 湖北气象国土实现数据实时共享

2018-11-12 16:22: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唐悦)据湖北省气象局消息,随着《湖北省气象局与湖北省国土厅信息共享实施方案》的实施,湖北省气象、国土数据实时共享已全面实现,将进一步深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合作,推进地质灾害风险精细化预警工作,有力支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首批实时数据共享中,湖北省气象局已从湖北省国土厅获取了全省地质灾害、地质公园及地质遗迹数据,包括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记录18000多条、隐患点防灾预案记录36000多条和近30个地质公园、100多个地质公园保护区、50多个地质遗迹的相关数据。其中,隐患点涉及到其类型,精确到村组名称、经纬度、面积、体积、威胁人口、险情等级、曾发生灾害时间、稳定性、监测人等近40项信息。
湖北省气象与国土数据实时共享,是继长江流域气象水文雨量数据共享后,又一依托楚天云平台建立的数据共享共用实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