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乡镇污水处理见成效  潜江6个污水处理厂投产运行

湖北乡镇污水处理见成效  潜江6个污水处理厂投产运行

2018-11-12 11:33: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隋业辉)“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旁边的河道不但没了臭味,也可以钓鱼了。”9日,潜江市集镇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第一批6个污水处理厂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期结束,标志着该6个污水处理厂验收全部合格,正式进入运营期。
据了解,中交二航局潜江环保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8.93亿元,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该项目是国家财政部2018年审批通过的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并获得财政部“以奖代补”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生活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其中新建集镇污水处理厂13座,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1座,工业污水处理厂2座,包含20个乡镇新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约728km)及市政基础设施破损修复工作。
潜江6个污水处理厂进入正式运营,代表该项目为自2017年“湖北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对接会”以来,全省首批通过全部验收程序并正式投产运营的乡镇污水处理项目。项目的投产运营为湖北省全面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据悉,负责该项目投资建设的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作为国内水工、桥梁、公路建设领域的主力军,本次则在水务环保领域充当了生力军。本项目的验收并正式运营,标志着中交二航局向“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的转型迈出坚实一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