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汤国强从时代与绿色发展谈企业使命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推动中国城乡建设

汤国强从时代与绿色发展谈企业使命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推动中国城乡建设

2018-11-12 08:47: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吴婷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国城镇化建设的40年,深耕房地产行业的美好置业副董事长、总裁汤国强在自己职业生涯中,对此深有感触。在论坛上,汤国强进行了主旨演讲。他表示,美好置业将继续积极践行“美好心灵、美好人生”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做城乡建设服务者。

与时代共振 做到两个“坚持”

汤国强先生以美好置业30年发展为例,讲述美好置业有幸与时代共振,实施了三次升级。即1989—2008年,美好置业作为房地产开发商,从北京起步,业务逐步覆盖全国。

自2009年起,美好置业率先涉足“旧改”,成为武汉旧改先行者,参与多个城中村改造,让城乡旧貌换新颜;深耕房产开发,发展成为美好生活集成商与城市运营服务商。

2018年10月,美好置业全面升级公司战略,坚持“城乡建设服务者”的定位,以“爱心、奉献、互助、共享”为价值观,发展“房产开发”“城市土地开发”“装配式建筑”“现代农业”“产业新镇”五大业务,致力于将城乡建设成“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

汤国强介绍,在服务中国城乡发展的过程中,美好置业也实现了企业的自身发展。截至目前,业务覆盖全国19座城市。同时,美好置业获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入选“2017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排行榜”。

“今年武汉美好名流世家项目获评‘广厦奖’,这是湖北省首个获此殊荣的装配式项目。合肥美好紫蓬山壹号获评第13届年度预售楼盘金盘奖。”讲起这些荣誉时,汤国强十分自豪。

但在分析30年发展成绩时,汤国强表示,“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美好置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原因,主要是做到了两个‘坚持’:一是坚持爱心、奉献、互助、共享的美好核心价值观,并将之贯穿于企业经营的始终;二是坚持以服务城乡建设为己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反哺社会。”

践行绿色发展 担当企业责任

据介绍,目前作为美好社区建设者,美好置业以“住户满意百分百”和“产品零缺陷”为目标,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居住体验。

同时,作为现代农业实践者,美好置业以“虾稻共作”为切入点,打造“双水双绿”生态农业产业,通过种养规模化、产品品牌化,提升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践行乡村振兴。

在推动装配式建筑方面,如今美好置业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单厂规模、智能化程度、产能世界领先,并且首创SEPC(红线内大总包)服务,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工业化发展。位于武汉江夏的生产基地也将于近期正式投产。汤国强介绍,以现代农业和装配建筑为主体,美好置业积极建设产业新镇,通过构建2+3+N产业体系(即从良种到舌尖,从原材料到城镇建设,结合教育、康养、社区服务等产业),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的,推动三农发展。

在环境责任方面,美好置业通过发展装配式建筑,减少开发过程能耗,使用绿色环保节能新技术,为武汉多个住宅项目提供绿色环保、高品质产品。同时,推行“双水双绿”的绿色生产方式,实现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相宜相长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态势;与长江科学院合作共建长江生态保护科技馆,共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据悉,1995年至2017年,美好置业累计纳税39亿元,并不断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助力合作伙伴成长。与此同时,美好置业董事长刘道明先生也非常热衷公益事业,他既是美好公益的创始人,也是湖北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至今已累计向社会捐赠2亿余元。

汤国强表示,美好置业将继续积极践行“美好心灵、美好人生”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做城乡建设服务者,同心共筑美好中国梦。

汤国强畅谈“美好心灵、美好人生”的企业使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