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蓝皮书 湖北互联网发展指数进前十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蓝皮书 湖北互联网发展指数进前十

2018-11-09 06:51: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11月8日,《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蓝皮书从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等8个方面,全面展现2018年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突出成果和发展趋势。

会上公布,在2018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排行中,中国排名第二。该指标体系在去年38个国家的基础上,新增了7个国家,涵盖五大洲的主要经济体和互联网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国家,能够基本反映当前各大洲和世界主要国家的互联网最新发展状况。

而中国的互联网情况来看,《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表明,2018年中国信息基础设施持续升级;网络信息技术取得积极进展,部分领域实现单点突破;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推动形成数字与实体经济深度交融发展的新模式;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站住提升;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持续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中国经验、中国智慧。

从国内的互联网发展指数结果显示,2018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中,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陕西、四川、福建、湖北位列前十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