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每日优鲜1小时达落地武汉 “新一线城市”成生鲜电商新发力点

每日优鲜1小时达落地武汉 “新一线城市”成生鲜电商新发力点

2018-11-08 16:22:49 来源: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11月9日,生鲜电商平台每日优鲜宣布在武汉开通极速达业务。据悉,这是每日优鲜开通的第21个极速达城市,标志着该平台正式进军华中地区。今后,武汉地区消费者将可足不出户享受每日优鲜自营全品类精选生鲜1小时达的服务。

据了解,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底,于今年9月完成高盛和腾讯领投的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并宣布将全力推进“百城万仓亿户”计划,为1亿户家庭提供自营全品类精选生鲜1小时送达服务。武汉作为每日优鲜此轮融资后开通的第一城,或将成为其前置仓模式在更多城市规模化复制的新样本。

武汉作为“新一线城市”,一直以来大力推进新零售产业发展,吸引了包括阿里、腾讯、京东在内的各大新零售巨头在此布局。如今,随着每日优鲜的落地,武汉市民的生鲜消费体验将再次升级。住在武汉大学附近的市民赵先生表示:“去年北漂时,经常用每日优鲜买水果、蔬菜,1小时送到家很方便。回武汉后很不适应,现在终于开了,还挺期待的。”

对于为何选择在武汉开通极速达业务,每日优鲜华中大区总经理肖宇超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是从宏观的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未来可塑性,还是城市人群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来看,武汉在中国‘新一线城市’排名中均名列前矛,是每日优鲜极为重视的区域市场。未来,每日优鲜将针对武汉本地特点,开发、定制符合当地人饮食习惯的特色商品,为武汉人的餐桌提供更多选择,通过全方位的极致服务进一步提升千万武汉人的饮食和生活质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商行业随之加速发展。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生鲜电商交易规模为1051.6亿元,较2017年上半年851.4亿元,同比增长23.5%;预计2018年我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将达2000多亿元,可见生鲜市场将迎来蓬勃发展。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生鲜行业将会迎来洗牌期。一方面大量中小型生鲜电商企业或倒闭或被并购;另一方面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入局,不断加码冷链物流和生鲜供应链投资,拥有全产业链资源和全渠道资源的企业将愈发具有优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