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四地干部在汉取脱贫“锦囊”

四地干部在汉取脱贫“锦囊”

2018-11-08 14:07: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王登府)11月7日,湖北五峰、来凤、大悟和西藏乃东区的98名武汉对口支援地区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来到位于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的都市农业示范园,体验废旧循环利用的先进理念,感受仓埠以“感恩”为主题的地域文化。

在紫薇都市田园,园区以亲子、养生两大主题,集国家级文化产业园示范基地、武汉新花城赏花游“新地标”、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四A级旅游景区为一体的发展模式,让不少学员深受启发。湖北五峰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邓刚说,五峰的茶旅融合也要秉承这种理念,在旅游中挖掘文化,在文化中发展旅游,让土家茶乡更有魅力。”

进入格林美(武汉)循环产业园,一面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各种品牌的废旧电视机展示墙,看着一台台报废汽车在传送线上缓缓前行。西藏乃东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普布卓玛表示,西藏是大家心目中的净土,要真正走绿色发展之路,践行新发展理念,守住那片净土。

在正源中学徐源泉故居,大悟县城关镇扶贫突击队长黄福霞参观后表示,80多年前的故人回乡办学兴教育,特别是这学校专收贫困学子,远见卓识让人深受启发,今天的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只有抓实教育扶贫,贫困家庭的孩子才有出路,才能真正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